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学院举行特色岗位科普教学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3-05-22 16:19:00
邯郸学院
作者:

  2023年5月15日下午,太极文化学院在学校心石广场举行了太极拳校内实训成果展演暨太极拳特色岗位科普教学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邯郸学院校长赵新生、副校长王宪明、教务处处长李燕、科研处处长陈海俊、永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洲、永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铭宝、太极文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参与太极拳教学实践项目师生共计200余人,活动由太极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欢主持。

  展演活动在优美的旋律中拉开,首先由参与太极拳校内实训师生表演邯郸学院主创的特色太极拳功法、基础套路、站位套路、太极刀、太极剑和实用推手。师生的表演整齐划一,动静结合、舒展大方、深厚饱满、气势鼓荡、节奏分明,充分展示了体育教育(太极拳)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和邯郸学院太极拳特色专业的办学成果。

  永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洲讲话中指出邯郸市永年区是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具有丰富的太极文化资源优势,邯郸学院太极拳校内实训给永年太极拳师带来了专业的培训,同时太极拳特色岗位科普教学实践活动为16名太极拳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邯郸学院副校长王宪明指出,邯郸学院作为一所地处太极之乡的地方本科院校,对传承、弘扬、研究太极文化具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自2010年成立太极文化学院、2011年正式面向全国招收体育教育(太极拳)专业本科生以来,学校始终将太极文化作为一项办学特色来进行打造。本次特色岗位科普教学实践活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太极文化学院进行了周密部署,开展了为期40天太极拳校内实训,为圆满完成这次特色岗位科普教学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王宪明副校长给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师生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和加强安全意识三点具体要求。

  活动最后赵新生校长向教练团队授校旗,总教练卢建辉挥舞起校旗,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5月16日,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将陆续奔赴近60个教学实践单位进行太极拳现地实践教学,广大师生将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锤炼意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2-10-12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