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碗姜糖水满满邯郸学院情
2022-10-12 16:53:00
邯郸学院
作者:

  国庆假期期间,邯郸地区持续降水,气温骤降,寒意徐徐。为了帮助同学们防寒保暖,抵御流感侵袭,保障学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在邯郸学院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后勤管理处组织各食堂精心熬制了姜糖水,免费为就餐学生供应。

  凌晨4、5点钟,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时,食堂的大师傅们早已忙的热火朝天,大汗淋漓。6点钟伴随着各式早餐一起被摆上餐台的还有工作人员精心熬制了2个小时的姜糖水,供前来就餐的同学免费领取。一位同学边喝姜汤边感慨道:“很感动,学校餐厅一直都很体贴大家,叔叔阿姨们平时也很关心、体贴我们。最近天气冷了许多,更是给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姜汤,我和同学喝着姜汤,不仅身上暖和了,心里也暖暖的!”一位新生手捧着姜糖水,激动的说:“我的大学生涯刚刚开启,就感受到了心里最温暖的时刻,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一份份无微不至的关怀,驱散了这个多雨时节带来的寒意。”

  生姜药性辛温,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对防治风寒感冒非常有效。喝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传统方法。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满满无微不至的关怀,姜汤很暖,邯院更暖!

  国庆期间学校食堂还开展“迎国庆打八折送水果抽大奖”等系列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