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烈祝贺邯郸学院“河北省高校纳米无机光电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2022-11-10 16:52:00
邯郸学院
作者: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评审通过名单的公示》,邯郸学院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河北省高校纳米无机光电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建设,纳入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计划。

  该中心由邯郸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牵头,与河北华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中心以纳米无机光电新材料在照明与显示、传感探测和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产业化探究为特色研究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使之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学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省乃至全国纳米无机光电新材料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支撑。

  “河北省高校纳米无机光电新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获批建设是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继“河北省杂环化合物重点实验室”后第二个省级科研平台。中心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积极发挥产学研优势,与河北华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企业应用转化,为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能力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切实推进我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2-06-15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