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程大学:科技创新、智慧农业,“云直播”筑梦乡村振兴
2022-07-04 17:34:00
河北工程大学
作者:

  为实现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发展。6月29日,河北工程大学“燃青春荣光,筑乡村之梦”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设施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与高村葡萄种植基地,了解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为助力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围绕智慧农业理论知识学习与电商助农实践经验教学两个方面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上,团队在设施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了解大尹村镇艰苦创业一转型升级-科技领航的发展历程。馆长为团队成员在筑梦乡村振兴路上遇到的理论困惑与实践困难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中肯建议,团队思考自身发展战略,学习大尹村镇转型升级,科技助力发展理念,在以后团队发展中力求实现科技创新突破。

实践团发表智慧农业理论知识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团队来到当地的葡萄种植大棚,实地开展电商助农直播带货活动。过程中,当地村支书参与本次直播,向团队成员与直播间观众分享了葡萄种植知识。团队了解本地葡萄优质高产量的原因,进一步学习智慧农业发展相关知识,直播带货与知识分享双管齐下,双管齐下,共同努力,直播间的热度持续上升,成绩斐然,打开了直播带货新思路。

实践团成员正在直播带货

实践团与徐峤副县长、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合影

  团队成员此次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对大尹村镇的智慧农业的发展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与学习,团队提出自身在直播带货中的问题,当地政府技术人员耐心解惑。团队学习大尹村镇直播带货电子商务经验,当地政府在了解到团队直播的经历时,给予大力肯定,并提出希望以后可以长期合作,大尹村镇的葡萄在团队的的直播带货中扩销,团队在直播带货中成长,双方共同进步,贯彻落实智慧乡村发展理念。

  至此,社会实践团队饶阳县之旅落下帷幕。未来,团队与当地葡萄种植基地将建立合作关系,通过电商助农手段为当地滞销农产品拓宽销路,筑梦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