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河北省第九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顺利举办
2023-04-17 21:54: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4月15日-16日,河北省第九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71名决赛选手在两天时间里现场展示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同台竞技,各展其能。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共设置育人故事演讲、带班育人方略展示、情景答辩、才艺展示和主题班会等五项比赛内容,从不同侧面考察和检验班主任对中小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以及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本次大赛聚焦班主任在爱国主义教育、班集体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教授能力,组织工作严密规范、公平公正。参赛选手结合日常工作积累,用科学的思维、严谨的逻辑、流畅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在赛场充分展现了班主任工作先进的育人理念、扎实的教育技能和丰富的教育智慧。省教育厅德育处、学校德育工作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负责人指导比赛并参加现场会。

  据悉,河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自2007年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旨在通过“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全面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推动班主任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大赛举办以来深受广大班主任教师欢迎和好评,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同。目前,大赛已日渐成为中小学班主任风采展示的重要舞台和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靓丽品牌。

  参赛选手东风西路小学班主任王姗表示,参加本次大赛不仅仅是对自己各项业务能力的“体检”,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在备赛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做中学”和“学中做”,将比赛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强化了对“班主任”这一职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