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2022-11-27 16:45: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期,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路走来”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祁凤华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第九期、第十期。此活动也是“一路有你,思证未来”党建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 。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邀请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教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勇教授作专题讲座。张青卫教授以《如何理解、讲好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扎实有力的数据,进一步深化了思政课教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理解与把握。柴勇教授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读《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版)》

  第四章”为题,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加深了思政课教师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把握。两位专家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以充沛的情感、丰富的案例、深刻的见解,对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精准指导。

  这两次集体备课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不仅开阔了理论视野、理清了科研思路,更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支撑。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勇于进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能力,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到“八个相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和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思政课教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这两次集体备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