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汽车工程系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论证会
2022-11-27 16:03: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11月12日,汽车工程系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暨设备采购论证会议。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汽车工程系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群)带头人、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朱青松、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汽车工程系副主任王立刚两位专家担任评审。会议由汽车工程系主任王爱兵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建设指导、实训设备采购方案论证两部分内容。首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带头人郝金魁教授就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建设情况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详细介绍。随后,王爱兵主任就采购的必要性、可行性、调研情况以及设备参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高度认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发展方向,充分肯定了实训设备采购方案,并就专业群的建群逻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路径研究、设备采购的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会专家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载体,可以有效激发高职院校的活力,为高职院校改革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要以新理念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教育部最新颁发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文件对标对表,重点从构建课程思政体系、企业兼职教师队伍、带头人培养、打造双语团队等方面加强创新型教师团队建设。

  本次会议对于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汽车工程系将会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专业群建设,完善设备参数,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符合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