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多彩听评课活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2017-10-20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抽签课今天抽到我讲课了。”刘丽云老师早晨一来到学校,就看到了抽签课公示牌上自己今天的课节。这是晋州市实验中学今年10月份以来在全校开展的抽签听评课活动,活动由教导处组织每周随机抽取两节课作为听课对象,教导处、学科组长及部分同学科老师听课、评课。与此同时,学校录播室也在上演着老师们的录像公开课,每学期各学科推荐一名老师轮流晒课,同学科老师互助共享,共促成长。这两种形式的听评课活动也是该校今年“降低教学成本,打造高效课堂”和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措施之一。

刘丽云老师讲课

  据悉,晋州市实验中学在2008年建校伊始,为迅速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就曾广泛开展抽签课、推门课、示范课、公开课、交流课、师徒结对等多种形式的听评课活动,“在抽签课中,我曾连续三天被抽中讲课,虽然紧张,但确实对自己业务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杨礼波老师回忆说。

学生认真听课

  晋州市实验中学一直致力于课堂改革,现已形成自己独特的课堂教学模式,石家庄市教科所多次在该校组织课改成果展示、名师流动课堂等听评课交流活动,学校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与省内外名校名师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交流,连续几年来的丰富多彩的听评课交流共享,极大开阔了教师教育视野,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