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四大四促”长效激励机制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提升
2020-11-11 09:56:00
晋州市实验中学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把“四大四促”教学活动(即“大投入、大培训、大教研、大练兵比武,促学校发展、促教师成长、促学生提高、促全市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引向深入,11月,晋州市实验中学举行第三轮全体教师五项全能(粉笔字、普通话、讲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教学大练兵活动,并初步定于2021年5月开始比赛。

 

  各学科教师会根据自己的业务水平,报名参加此次五项全能的教学比赛,比赛结果将记录到教师评职评优综合成绩。

  “我这是第一次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五项全能活动,就是想在这最后一次的全员教师活动中再把自己的综合业务水平提高一个档次,同时也展示一下自己。”

  “在学校去年组织的五项全能教学活动比赛中,我没有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这次报名参赛就是要弥补自己业务上的不足,争取取得好成绩。”

  “自从‘四大四促’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连着两年举行了两次全员性综合性比赛,我每次都参加,就是想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借着‘四大四促’活动的东风成就更加优秀的自我。”

  老师们虽然在报名时各自的目的不同,但目标是一样的,都是想在学校“四大四促”教学大练兵大比武延伸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教学综合素质。

  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四大四促”教学活动开展以来,晋州市实验中学就制订了学校实施方案,为教师购置练功用品,通过举办专项培训,开展专题教研,每天固定练功时间,每周上交练功作品,进行优秀作品展览等形式不断掀起大练兵高潮。学校一直以课堂为中心,把“四大四促”活动与教学紧密结合,持续激发并保持广大教师的练功热情,让全体教师在活动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在教学中不断夯实基本功功底。

  2018年11月,举办全校“四大四促”单项和五项全能比赛,2019年 5月,举办第二次全校五项全能比赛,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大练兵大比武热情。将于2021年 5月举办的第三次全校五项全能大比武,就是为了给全体教师再创造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让老师们在“四大四促”教学活动中不留遗憾,不断提升,更是学校“四大四促”教学活动的圆满收官。

  在2018年全市“四大四促”活动之初,学校就以此为契机,建立了教师素质提升三年长效激励机制,三年内每年开展一次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设立进步奖,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三年来在全市“四大四促”教学活动中,广大教师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业务素质,教师个人受益,学生广泛受益,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