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课异构促成长 集团教研共发展——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18-11-30 08:53:00
来源:晋州市实验中学
作者:

  为积极推进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发展,提升集团全体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形成与新课程相适应的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29日上午,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同课异构活动在八中校区举行。集团成员学校及槐树中学的领导和部分老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工作交流、课堂展示、课后教研三个环节。在集团工作交流中,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负责人冯贵全校长谈了对八中校区的支持意见,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八中校区赵宇校长对学校未来发展表明了决心和态度。

数学教研

语文教研

  课堂展示中,集团成员学校的四位老师分别就七年级语文课《狼》和八年级数学《角平分线》进行了同课异构。课后,教师们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尤其是对难点问题数学上如何启发学生的思维、语文阅读教学的发展进行了重点交流讨论。这四节课各具特色,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为进一步探讨集团内教学交流研讨提供了宝贵素材,授课老师的个人魅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八中老师授课

实验中学吕佳丽

槐树中学老师授课

实验中学周晓慧授课

  同课异构各展风采,教研教改并蒂花开。此次活动,为集团及槐树中学老师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真正体现了集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也将促使集团老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互相交流分享中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不断激发集团办学新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