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特邀河北师大教授来校讲座
2018-11-05 14:31:00
作者:

  为了提升教师情绪管理能力,使教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去,日前,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特别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硕士翟红娟教授来校做《教师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翟老师以“被苍蝇击倒的世界冠军”小故事为引,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始与老师们聊起了“情为何物”。讲座中,翟老师在情绪与性格、情绪与健康中告诉老师们要关注情绪的作用,在亲子关系、师生关系中结合实例分析情绪的成因,让老师们充分认识了情绪与自我的关系。“狐狸与葡萄”小故事中,不同情绪有不同的结局,结合故事翟老师具体分析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带给人们的不同结果,并结合自己身边的生活小实例及如何利用科学方法告诉老师们怎样处理消极情绪,如何引发积极情绪。

翟红娟老师讲座

  讲座中翟老师抛砖引玉,不断向老师们推荐相关阅读书目及精彩文章,以此作为工作生活中情绪管理的调味剂,不断提升自己情绪管理能力。间歇之余,翟老师还与部分教师就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间歇时间交流指导

  “快乐孩子,幸福自己。”作为父母,作为教师,我们要时刻体察自己的情绪,理解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情绪,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不断找寻身边的快乐,不断营造自己的生活与职业幸福。此次培训,有利于教师自身发展和完善,对于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家庭关系的有力构建起到了促进作用,更有利于教师的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从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聘请专家培训,送出教师参训,举办校本培训,晋州市教育系统“四大四促”教学活动(即“大投入、大培训、大教研、大练兵比武,促学校发展、促教师成长、促学生提高、促全市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开展以来,晋州市实验中学以大培训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多种形式教师培训,让培训成为教师福利,使全体教师在培训中提升业务素养,体验职业幸福。此次培训,也是以晋州市实验中学为核心学校的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培训,集团内成员学校及晋州市槐树中学全体教师240余人参加了培训。(晋州市实验中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