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第一中学召开绿卡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会
2021-09-24 14:40: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2021年9月20日下午,晋州市第一中学组织新进教师在知行楼报告厅召开绿卡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会,会议由教导处杨海群主任主讲,参加培训的绿卡人才教师共有19人。

▲杨海群教导主任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师的听课、评课、教案书写、师德养成四个方面。杨海群主任讲到,作为新教师的基本功,听课能够帮助其快速成长,是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听课后的思考与整理是评课的前提与关键,教师评课要从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教师基本功以及教学效果六个方面进行;写教案的过程是教师整理和设计教学思路的过程。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新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谨治学,用心与学生交流。最后,杨主任指出,教学技能的提高,需要渗透到每堂课中,而师德的培养则要融入到日常的一言一行,要时刻保持让自己成为学生榜样的意识。

  培训会的召开,为新教师的教学之路指明了方向,利于他们快速成长为教学的中坚力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为帮助包括获得人才绿卡的新进教师提升专业水平,晋州市第一中学还专门开展了“青蓝工程”,召开“拜师会”,组织新老教师结对子。各学科积极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每周组织观摩课、过关课等听评课,对新进教师的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