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许鸿鹄凌云志 一飞冲天搏长空—晋州市第一中学召开2019级高二升高三誓师大会
2021-05-20 14:45: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2021年5月15日,晋州市第一中学2019级高二升高三誓师大会在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晋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曹志威,工会主席郑晓军,副校长吴建锁,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

  黎明划破天际,预示着太阳即将升起;号角已经吹响,宣告着一场新的战役。十二载寒窗苦读只争朝夕,四百天沥血熬心还需努力。今天,高二学子已经踏上了高三征程,我辈青年定不负师长的厚望重托。 

  上午7时,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高二年级主任张文庆高度赞扬了体育生、优秀生、进步生创造“奇迹”、超越自我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和信念,坚定和鼓舞了同学们的决心和斗志。

  教学副校长吴建锁指出从疫情网课到回归校园以来的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送给即将升入高三的学子“勤、苦、拼、比”四个字,勉励同学们用勤奋拼出王者人生的辉煌,用刻苦比出舍我其谁的雄风。 

  工会主席郑晓军分析了严峻的高考形势,真情承诺全力护航2022届高三备考工作,保证创设有序、稳定的教学环境。

曹志威书记、吴建锁副校长和郑晓军主席共同完成高考倒计时牌揭牌仪式

  晋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曹志威对2022届高三备考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希望和嘱托:

  一、胸怀祖国,励志青春,无悔人生。鼓励青年学子肩负家国重任,心存高远壮志。

  二、知行合一,点滴做起。告诫青年学子用每一个行动的瞬间成就宏伟的目标、远大的理想。

  三、冲破极限,超越自我。每天让自己蜕变、升华、觉醒,这是一个人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四、合力同心,勇毅前行。勉励一中团队戮力同心,少说多做,一切为高考服务。

  五、分秒必争,笃学明辨。要求广大师生在接下来387天的备考工作中,争分夺秒、心无旁骛、用心沉潜。

  六、言传身教,不负韶华。就一中而言,从校长到管理团队,再到老师、同学,每一级都应最大限度融入下一级中去,都应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引领下一级。

  七、大道至简,衍化至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真抓实干,真诚交流。

  八、健体强身,全面发展。全体老师、学生、家长,都要强身健体,攒好“革命的本钱”,干好自己的工作。 

曹志威书记勉励学子要争分夺秒投入高三备考

各班班长上台领取高考倒计时班级挂牌

家长与孩子互送书信活动

 

学生代表实验部23班徐梓祎和妈妈登台朗读书信

 

学生登台激情高喊目标大学

 

各班依次宣誓军令状

 

与会师生和家长集体宣誓

晋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曹志威在各班军令状上签名

 

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倒计时牌、军令状牌前合影

走进高三,

用自律成就自由,用意志战胜欲望,

用胸怀缓解压力,用格局拓展小我。

胸怀报国志,雕琢新自我,

戊寅高考日,志酬凯歌还。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

羽翮已就,横绝四海。

2022,我们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