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文章再次被国外重要学术期刊评价引用
2022-06-14 20:04:00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
作者: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刊载的两篇文章,继去年被美国航空与宇航学会(AIAA)主办的工程技术类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RMOPHYSICS AND HEAT TRANSFER(JTHT)发表论文评价引用后,近日又被国际微重力与空间探索相关研究杂志Microgravi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微重力科学与技术》)最新发表文章《On-orbit Test and Analyses of Operating Performances for Mechanically Pumped Two‑phase Loop in Microgravity Environment》评价引用。该文不仅在引言部分综述了相关工作,更是在正文中单独列出一节,基于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这两篇文章提出的两相系统主导作用力分区准则,评估了所用机械泵驱两相回路系统装置特性,用来支持作者关于系统性能的天地异同分析结论。

  被评价引用的文章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编委赵建福博士以通讯作者在学报上发表的2篇论文,一篇是2018年第一期的《多相热流体系统中的主导作用力分区准则》,另一篇是2019年第二期的《多相热流体系统中的重力无关性准则》。

  Microgravi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微重力科学与技术》)杂志,是一本同行评审的科学杂志,是SCI收录期刊,位居宇航工程领域Q2区。学报文章再次被国外重要学术期刊引用评价,充分说明了学报办刊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影响力的日益增强。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当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已成功实现由专科学报到本科学报的转型,应用技术特色日渐明显,影响力传播力不断提升。学报将继续秉持“学术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彰显工程技术特色”办刊理念,坚持以质量建设为中心,坚定走专家办刊、开放办刊、特色办刊之路,为学报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0064251 2021-06-04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