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5-13 10:38:00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
作者:

  5月7日下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召开学院本学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学院“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试点、阶段性就业目标要求等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学院副院长王建明、招生就业处全体、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建明副院长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三个作为”,即坚持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任务的首要政治责任;坚持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贯彻“以学生发展为理念”的办学思想、“我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内涵式”、“标准式”发展,提升学校美誉度、认同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要始终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要继续落实院系两级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促就业的大就业格局。三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把落实初次就业目标、年终就业目标、阶段性就业目标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就业群体,采取针对性、多元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对未就业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制度,分类管理。五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用新的理念、举措、模式作为推动就业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加强就业教育改革,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就业教育相结合,学生的专业指导教育与职业指导教育相贯通,就业指导与就业育人一体化推进。

  会议同时对河北省2022年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师教学大赛备赛安排以及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传达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0064251 2021-06-04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