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工艺系刘沈双:我与冬奥的近距离接触
2022-02-22 14:31: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为强化实践育人,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顶岗实习的方式,输送学生到企业里实习实践,培养实用型、技能型高等实用人才。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刘沈双同学在校内完成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的学习后,由系里安排到校企合作企业北京某大型影视服饰公司顶岗实习。实习期间,刘沈双参与了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节目演出服装的制作。刘沈双此次参与制作冬奥会演出服装的经历,既是对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学院专业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学院将继续以顶岗实习为契机,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稳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与冬奥照片

刘沈双同学参与冰球服装的表演现场

刘沈双同学参与冬奥闭幕式服装监制

刘沈双同学与制作团队合影

冬奥服装设计实习生

刘沈双同学在冬奥开幕式后台与参与作品合照

  学生自述

  我叫刘沈双,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工艺系2017级服装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跟随老师参加校企合作项目,为高定品牌设计并制作童装秀场服装。学校、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实际项目的锻炼,让我在实习岗位上快速进入角色。顶岗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开幕式中的冰球服装及闭幕式服装的制作,历时6个多月,从采购服装辅料、打样制作到开幕式、闭幕式后台服务一直参与其中。在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下,我才有幸站在北京冬奥会这样的一个大的舞台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升格局和眼界,展现河工美学生的精神风貌。这将是我最难忘的经历,我也将全力以赴,呈上完美的答卷!

刘沈双同学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二等奖

上图均为刘沈双为高定品牌设计并制作的童装成衣,并参加了亚洲国际童装节秀场表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