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23中学子郝高兴荣获石家庄市“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活动中学组一等奖
2018-11-09 15:22: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金秋结硕果,喜讯再传来。10月30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初二6中队少先队员郝高兴荣获石家庄市“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活动中学组唯一的一等奖。少年故事汇活动,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在全市中小学少先队员中开展,是“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以故事讲述为主要载体,与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相融合,与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相结合,通过讲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绩,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信念,放飞梦想,树立正确人生观、成长观。

  当悠扬的笛声响起,伴着二胡的丝弦之音,一曲《大观园》把我们带进了“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把大家的思绪引领到《红楼梦》的拍摄地正定荣国府。队员郝高兴以《一座“荣国府”心系百姓情》为题,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任职期间,高瞻远瞩,指导修建了荣国府,为正定的发展谋划了一条崭新的道路的故事,体现了习总书记心系一方百姓,造福民生,更为正定这座千年古城创造了宝贵财富。

  一颦一笑间,举手投足处,尽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一言一语间,行文断句处,尽显对未来的无限期冀。

  今天,当我们流连于“荣国府”,踱步在这亭台楼阁间,漫卷诗情,不仅被这无声的“叙述者”所打动,更使我们时时记起这一片繁华背后的深情。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加减乘除’法”以及越来越多的治国新理念愈发深入人心,它不仅仅是一段段诉不尽的世俗人情,更是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责任,关于担当,关于远见卓识,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华章!

  相信通过这个活动,广大少先队员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感知新时代,深化对党、对领袖的真挚情感,激发队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