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2013年高招:专科批二志愿仅一成院校完成计划
2013-08-21 23:00:00
作者: 燕赵都市网

  河北省高招录取8月17日进行专科批二志愿投档,九成院校投档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896所院校降至160分投档,依然有绝大部分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

  仅有一成院校完成计划

  1101所征集院校中,只有一成院校投档线超过专科投档线180分,其中文史类53所院校、理工类55所院校。记者查阅发现,投档分数较高的院校征集数量少之又少,均为一两个。理工类中,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477分、承德医学院473分、邯郸学院464分、长春工业大学461分、西南石油大学452分;文史类中,河北政法职业学院482分、太原学院449分、沈阳大学445分、北京城市学院441分、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440分。

  九成院校降分录取

  二志愿投档,9成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大部分院校选择专科录取控制线下降20分投档,降至160分后,相当一部分院校收成还是微乎其微,通过降分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屈指可数。降分投档结束后,院校生源紧张状况并没有得到缓解,文史类中,缺额最多的院校还差1226人;理工类中,有院校缺额58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