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高招仅9%考生拿到本一“入场券”
2013-08-11 01:38:00
作者: 燕赵晚报

  近日,河北省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录取顺利结束,至此高招本科阶段录取已全部结束。今年本科批次共录取199538人,约有近五成考生上本科,这意味着河北省有近一半考生获得读本科的机会,本科录取率再创新高。本一竞争相对激烈,仅有40603人拿到本一院校“入场券”,录取率约为9%,比去年略有增加。

  今年河北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数为44.98万人,本科批次共录取199538人,本科录取率为44.36%,比去年高出近2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提前批A录取18977人,本科提前批B录取9456人,本一录取40603人,本二录取58841人,本三录取67003人,本科单招批录取2039人,对口本科批录取2619人。

  高招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分析,录取率上涨,一是因为今年高考考生人数减少,比去年减少约9400人;二是因为本科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本科一批比去年增加3140人、本科二批增加3713人;三是由于河北省生源较好,部分院校录取时追加了本科计划;今年艺术招生不分文理,院校计划流失少了。其中,本科提前批A增加3253个、本科提前批B增加164个、本科一批增加2478个、本科二批增加1342个、本科三批增加7607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