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一中顶岗实习教师说课比赛:于“说”中打磨,在“课”中探索
2023-11-07 16:30:00
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秋高风远师心厚,以说促学同成长。为充分调动实习生教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学水平、锻炼教学能力,加强实习生把握、处理教材的能力,更好地在岗位上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11月2日下午,晋州市第一中学顶岗实习教师说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教研处主任安艳哲老师主持,特别邀请驻县教师王玉婷老师、教研处副主任赵士振老师、各实习生的一对一指导教师共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学科,七位实习教师参赛。
  化学教师王珊婷《氯气的实验室制备》
  英语教师张若熙 《sports  and  fitness》
  语文教师米宣儒 《念奴娇·赤壁怀古》
  数学教师王一冰 《函数的单调性》
  物理教师王林泽 《静摩擦力》
  化学教师史晓晴 《氯气的实验室制备》
  生物教师张一诺 《分泌蛋白的合成和运输》
  虽然说课比赛时间紧、要求严,但各位教师选手举棋若定,成竹于胸,均围绕着教材的地位与作用、教法学法的设置、教情学情的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流程的设置展开了详细而全面的分析与介绍。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倒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活动。
  评委们结合说课评分标准,按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看教师基本功等方面对实习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严格公正的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教师3名、二等奖教师2名、三等奖教师2名。
  指导教师和实习教师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给获奖教师进行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曹志威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实习老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认真工作,快乐生活;两者兼顾,相辅相成。二是有准确的定位目标,实习是以后参加工作的启航点,要做到生活有意义,工作有动力。三是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不要让一些事务成为实现目标的障碍,始终给自己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比赛后,王玉婷等老师与实习生们展开教研,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实习生们快速成长指明了更准确的方向。
  以说促教,以说促学,在说中打磨,在赛中探索。这次说课比赛不仅为实习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互学互促、提升促优的平台,更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踏实认真的学教风采。深耕教坛,自是道阻且长,但只要笃行不息,勤学不怠,定能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