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北方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
2020-09-29 10:46:00
河北北方学院
作者:

  9月23—25日,河北北方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362名本科新生。2020级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承载着殷切期盼,乘风破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和协调会。按照《河北省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学校防控办要求,制定了《河北北方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专项工作方案》,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提前谋划,积极动员,细致筹备,与新生精准对接,以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迎新期间,学校在张家口火车站准备了大巴车,往返于火车站与校园之间,把新生安全快捷地送达学校。

志愿者在车站迎接

  迎新现场,高高耸立的彩虹门、绚丽的花坛、广场上“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大幅背景、暖心的条幅,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行李物品消杀、测体温、手消毒、换口罩、学院报到、办理住宿,在完成一道道严格的入校手续后,新生们通过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设置了新生报到服务站、迎新志愿者服务站、新生资助政策解答站等专区,从各个环节保障做好迎新工作。25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新生,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各二级学院(系、部)的教工党员志愿者老师们还组织成立了爱心车队,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学校还在三个校区配备了足量的手推车和平板车服务新生,快捷轻便地往返于宿舍和校门,大大减轻了新生的行李运输负担。

  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欢迎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也都在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