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职宝宝”来了——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卡通形象代言人表情包上线
2020-12-25 14:58:00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2月24日,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推出的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正式发布,“衡职宝宝”微信表情同步上线。表情包涵盖了“加油干”“你好”“勤奋读书”等常用表情,幽默诙谐、阳光快乐、生动形象,一经推出深受好评。

  随着网络传媒手段的普及,表情包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好的表情包不仅能代替文字,形象地表达使用者的心情,更为对话增添了趣味性。为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在衡水职业技术党委书记李增军的创意和策划下,学院运用传播概念和新颖的造型设计打造了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衡职宝宝”系列设计了“富强宝宝”“民主宝宝”“文明宝宝”“和谐宝宝”,“自由宝宝”“平等宝宝”“公正宝宝”“法治宝宝”和“爱国宝宝”“敬业宝宝”“诚信宝宝”“友善宝宝”等12个卡通形象,首批推出24个“衡职宝宝”表情包。

  区别于普通的吉祥物推广,对于“衡职宝宝”表情包,创意设计者做了全面的考量。卡通形象以一组可爱的卡通人物为造型,身穿蓝色服装,凸显了衡职院打造“衡职蓝”品牌形象,与培养“双修双创型金蓝领”人才目标相契合;“衡职宝宝”是学院以新媒体新手段创新思政工作的新尝试新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服装上还配有蓝色的衡水职业技术学院院徽,加大对衡职院的宣传力度,象征着衡职院工作将不断推陈出新、实现新的跨越。

  “衡职宝宝”突出了高职教育特色,赋予了表情包更多的文化内涵,内部测试阶段,受到了广泛关注。用户纷纷留言:“再也不怕表情不够用了,这个特色表情包不同凡响”“‘衡职宝宝’表情包形象严肃又不失活泼,用在任何场合、任何人身上都毫无违和感,大气!”“‘衡职宝宝’充分考虑了网络传播的个性化与多样性,体现出了融合的风格”。

  欢迎广大微信用户点击微信对话框旁的表情栏,搜索“衡职宝宝”或通过微信扫描下图中二维码,下载和使用“衡职宝宝”表情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55070636 2018-06-02 16:38
SRC-1155070636 2017-06-12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