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晋州二中举行“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2021-05-24 18:04: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5月20日-21日,晋州二中举行了以“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文化精髓。诵读经典,可以陶冶学生的品德和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民族自豪感,还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赛前,参赛班级选择了中华经典诗文中的优秀名篇,在诵读的基础上加入了音乐、舞蹈、服饰等元素。经过精心准备、排练,在5月21日的比赛现场,参赛班级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图片

  高一1班的《七律 长征》完美的演绎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以及共产党人和红军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长征路上铸就的艰苦奋斗、实事求是、顽强拼搏、英勇团结的长征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丰碑。

  新伟刚2班的《沁园春 雪》和新伟刚3班的《沁园春 长沙》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和战友们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更加明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高一3班和高一5班的《少年中国说》讴歌了祖国未来的英姿和光辉灿烂的前程,对肩负着建设少年中国的中国少年寄予无限希望,鼓励他们奋然而起,投身到改造中国的战斗中去。两个班级的精彩表演,激励人们肩负起建设中国的重任,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愿望和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期盼。

  高二2班的《满江红》完美的展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气概。岳飞的精神是热爱故土家园的家国情怀,是舍身取义、精忠报国、宁死不屈的道德信仰。高二4班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现场图片

  震撼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精美的服饰,深情的吟唱,一首首经典作品的演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综合现场表现和评委的打分,最终确定出了比赛的各个奖项。

颁奖

  颁奖后,尚彦钊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诵读大赛在张校长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在政教处、校团委的组织下,通过班主任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通过诵读比赛,陶冶了学生情操,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大提升,爱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学校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图片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勇于担当、“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


更多活动精彩视频、图片,请点此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