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呵护 用爱陪伴:中捷友谊小学课后服务纪实
2023-12-12 17:13:00
作者:

  冬日暖阳洒下余晖,校园里依然能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听见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这是中捷友谊小学师生们在开展课后服务活动。

  每天下午放学后,老师们已做好准备,等待着孩子们到来,各年级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有序进入相应班级,开始自主学习。有的写作业,有的预习复习,有的背诵,有的阅读,老师们一边巡视,一边给学生答疑解惑,耐心辅导,教室里洋溢着温馨与和谐。

  3c22f80dea92bc90dc20674f88cc9b8

  自主学习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书法社团的学生端正坐姿,凝神静气,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写着方正的中国字。

  a5a299afd7e3b226619a02936a23b59

  手工折纸是一门艺术,孩子们非常感兴趣。他们用灵巧的小手折出一幅幅构思巧妙的作品。折纸不仅锻炼学生手指的灵活性,还开发他们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5e814c2006ef414116e167850638ce0

  音乐陶冶学生的情操,小合唱、课桌舞、歌曲欣赏、乐器表演……让孩子们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缓解疲劳,释放心情。

  157642f632f2090893b123528a9906f

  d:/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cf1b981085c4c007d2dd58c907e416.jpg9cf1b981085c4c007d2dd58c907e416

  体育锻炼形式多样、活力四射。酣畅淋漓的足球赛、激情飞扬的花样跳绳,轻盈灵活的踢毽子,快乐旋转的呼啦圈……让孩子们兴奋无比。初冬的天气虽有些寒冷,但孩子们热情高涨,额头上的汗珠,弹跳的身姿,奔跑的身影,都在显示着孩子们的活力和运动的魅力。

  e04d1d8f5e09038acaba7ad2e8093d0

  87483bf1ca8c67d72ef6672240214cd

  冬日时节,天黑得早,为了保障学生们放学时的安全,在校门口安装了照明灯,校领导坚持在校门口守护。老师们带领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确保把每个孩子送到家长手中,有时家长有事不能及时来接,老师会一直守候在孩子身边,直到家长到来才放心离开。这些做法让我们的课后服务多了一份温暖与保障。

  f2ba5285fe86c8f2d80bc7b84f2dea2

  af0c6201f1d64ffdedcc19138a023da

  老师们用心呵护,用爱陪伴,既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保证服务时间,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获。(河北省沧州市中捷产业园区中捷友谊小学 王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