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机电之光 点亮少年梦想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普进百校系列活动
2021-12-06 11:45:00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邢台市智能制造科普基地,优秀骨干教师受邀参与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邢台市教育局和共青团邢台市委联合组织科普进百校大型公益活动。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市首席科技辅导员、机械工程系教师任少蒙,邢台市首席科技辅导员、电气工程系教师樊新乾两位教师分别带队先后来到邢台市第五中学、邢台市第十九中学,邢台市第二十五中学,邢台市第十二中学,路罗完全小学,皇寺中学,会宁完小,巨鹿县育红小学等十余所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3D打印技术及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累计科普人次达到千余人。

  讲座中,老师们向青少年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们精心准备,备课充分,把专业的科学知识以生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传授给学生。在幸福源小学,任少蒙老师分享了3D打印技术的起源、快速成型的方法、应用案例、打印材料和发展状况,并通过3D打印技术在生产和生活上的应用,启发学生从自己的生活中去发现3D打印产品的存在。在路罗完全小学,樊鑫乾老师详细讲解了无人机飞行操控的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无人机如何帮助农民喷药、播种和施肥。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并且积极答题,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融洽。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长期以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积极发挥职业教育特点,结合专业群建设和行业优势,创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通过科普进百校活动,开阔了青少年视野,培养科学兴趣、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科学求知、探索、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学院将继续为科普进百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担负起科教兴国、民族振兴的使命,为培养高科技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