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了!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
2021-04-27 17:55:00
河北日报
作者:

  4月27日上午,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在当天举行的产教融合大会上,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与四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据介绍,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始于1903年创办于天津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兴办最早的高等工业职业院校之一。学校1952年开始主要面向石油工业服务,1958年迁至河北省承德市。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复,整合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资源,转设为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在承德办学),现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河北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公办本科职业学校。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现设有10系4部4中心。开设职业技术本科专业14个、工程教育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46个,与德国安哈尔特大学合作开办中德合作专业4个,与韩国新罗大学合作开办中韩合作专业3个,建有多个国内领先的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学校有3个国家高工专示范专业,5个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1个中国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群,2个河北省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群。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有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石油勘探开发虚拟仿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流体测控仪表河北省工程实验室、河北省高校工业数据通信与自动化仪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工业诊所等7个省级科技平台和1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大唐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万华化学集团公司、三一集团公司、斯伦贝谢公司等多家知名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有大批学生到这些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就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学校设立了中国石油奖学金,并建立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军表示,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探索本科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依托河北工业大学雄厚办学资源,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条件良好、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职业技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9604040 2020-08-07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