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北大同台交流,这次承油不简单
2020-05-19 08:50:00
CDPC科技在线
作者:

  “创联汇——京津冀创新券政策解读及服务资源推广”交流会议于2020年5月12日上午在网上召开。此次会议由京津冀三地科技主管部门联合举办,是一次面向中小企业介绍科技服务政策的交流活动。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京津冀地区科技服务典型代表院校参与分享。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分享嘉宾”可谓实力不凡:既有清华北大为代表的国内顶尖高校,也有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这样的高端研究机构。各机构根据自身的科技服务工作特点,就如何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如何开展协同创新、如何用好“创新券”等主题展开讨论与分享。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副主任贾志宁博士代表学校做了分享,他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做了简介,介绍了学校依托创新券开展的科技服务工作经验,并对近年来的校企合作成功案例做了分享。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分享得到了京津冀科技主管部门领导的认可和参会企业的好评,会后有多家企业与学校取得联系,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之所以能有机会与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研究机构同台交流,是源于学校积极探索服务地区发展的办学模式。一直以来,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以“了解承德、服务承德、发展承德、贡献承德”作为学校的办学和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近4年来,学校依托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德和合众创空间等省市级创新平台,组建了一批专长于科技服务的教师团队。特别是依托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建设的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河北省的“创新券”服务提供机构,已经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项目达20余项,累计合同金额200余万元,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借此机会,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投身于科技创新和政校企合作的工作中来,掀起京津冀创新活动的新篇章,开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9604040 2020-08-07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