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0-12-10 17:15:00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作者:

  12月9日,在“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薪火相传守初心·学史明志担使命”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东校区教八701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从9月份以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四史”系列活动,学校领导深入基层,为广大师生讲授“四史”专题党课,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把“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各项活动当中,三个月来,主题党日团日、专题研讨、参观实践、线上学习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四史”知识竞赛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各二级学院都高度重视,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选拔参赛队伍,组建了师生代表队。

  经过前期的初赛环节,共有经济管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炳坤出席了决赛,校团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决赛。

  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时赛四个环节。每支队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现场答题很是精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国龙老师、韩兵老师、吕健老师还对某些难题、易错题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加深了大家对很多重点问题的理解。经过精彩比拼,最终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文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材料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依据我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校举办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学史、爱史、知史、懂史的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致力民族复兴,强化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校团委 文/党委宣传部 摄、编辑)

比赛现场

赵炳坤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赵国龙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参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0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