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合作结硕果——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2023-03-21 19:12:00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新学期伊始,国家教育部传来好消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正式获得教育部备案。

  3月16日,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公布项目信息。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与俄罗斯技术大学的合作。为保证项目顺利运行,双方共同成立了联合管理委员会。申报期间,双方工作人员就项目申报材料、教学计划、俄方教师委派、中方师资赴国外交流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

  俄罗斯技术大学是俄罗斯联邦国家预算高等教育机构,是全球公认的知名大学,是俄罗斯主要的国立技术大学之一,办学层次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学校在莫斯科有7个校区,教育和实验室建筑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现有2.7万名在校生,拥有学位和职称的教师占比达77%,拥有21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技术大学和俄罗斯各大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学生有丰富的实习机会,就业率高达90%。

  2023年9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第一批中外合作班学生。届时,报考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班)的学子,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优质的国际化教育,实现与俄罗斯高等学府教授面对面交流。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新模式、新路径,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