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一中高一开学季|细扫花径迎少年,意气风发满校园:青春有可为,后生才可畏
2021-09-06 11:03: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细扫花径迎少年,意气风发满校园

  怀抱着新的希望与使命,

  展开新学期的美好画卷。

  PART.1 开学安全防疫

  金秋九月,迎来晋州一中高一新生入学的日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一年级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及时组织开展防疫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学事宜,提前做好师生入校前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加强校园消杀力度,坚决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错峰错时入学,安排消杀测温工作。9月3日早上7点,高一新生开始陆续到校。学生们携带录取通知书和14天体温监测表,按照一米间隔排队通过消毒、测温后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PART.2 开学手续办理

  班主任们一字排开,在班级标识牌下翘首以待,迎接陆续到来的新同学,为他们办理入学手续。

  PART.3 分发学生用品 整理宿舍内务

  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在教室分发日用品,指导学生进行内务整理。同学们互帮互助,抬箱子、搬被子、整理床铺、扫地拖地、摆放生活用品...... 很多初次住宿的同学也快速完成了内务整理,讨论着优化宿舍环境的小创意。

  PART.4 学生后勤保障

  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充足的饭菜,在兼顾营养健康的同时,顺应学生口味,并做到随时补充更新菜品,还有免费汤粥解暑,保证让餐厅成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能量补给站。

  都是追梦人

  在今天

  勇敢向未来“报到”!

寄语: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新学期,新起点,高中三年,是鲜花铺就的,更是汗水浇灌的;是浪漫成就的,但不是蹉跎虚度的。希望一中学子抓住青春好韶光,对每位同学热情问好,对每位老师真情微笑,不畏艰苦、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练就本领,蓄足底气,为家、为校、为祖国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1-09-03 08:58
北京工业大学 2021-09-01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