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一中高三开学季|每一次集结,都是为了拥抱星辰大海!
2021-09-06 10:46: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开学第一天

  离开时是盛夏

  再见时已是金秋

  九月开学第一天精神一点

  以一个自信的面貌和老师、同学们打个招呼

  从心理上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

  晋州一中校园终于盼来了日思夜想的人——逐梦高考的勇士们!

  守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9月1日高三学生分批次返校,红彤彤的拱门立柱,喜庆欢乐的氛围和严格的防疫程序完美地融为一体:学生佩戴口罩,测温、检查有条不紊,消毒防控井然有序,健康卡、体温台账一一上交。在老师们的努力下,高三的勇士们重新回到了久违的校园,集结到了逐梦的战场。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为了学子们的到来,教育局领导多次视察校园,规划部署开学事宜及防疫要求;校领导多次开会研究制订具体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高三年级领导带领班主任,将新装修的教室、宿舍打扫的焕然一新。

  “扫净一屋尘,开局见精神”

  崭新的宿舍迎来了最可爱的你们,收拾行李,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汗水承载着你们重返校园的喜悦。怀着这份喜悦,收拾好宿舍你们又迅速来到明德楼,打扫我们的高三教室。你们用干净整洁的环境和严谨的态度来对待高三,高三也正像眼前的劳动,充满汗水,充满辛劳,但也一定会有付出后的收获,努力后的成功。

 

  “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

  新学期,新征程。返校后第一次班会是誓师的战鼓,激励人心;是未来征程中的罗盘,稳心定向。防疫与备考并举,安全与学习并重。班主任激情满怀,学生蓄势待发,高三,我们来了!

  高三的学子们,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都将化作你的底气与格局,累积成你向上攀爬的阶梯,支撑着你看到更高处的风景;读过的书能够给你们底气,让你们无论在何种境遇中都能游刃有余。

开学第一天

扬起理想的风帆,

握紧志向的罗盘,

吹响嘹亮的号角,

我们的目标是:

星辰大海.......

不被风雨所阻,

不被颠簸所拦,

摘星揽月会有期,

不负韶华正当时。

晋州一中高三的勇士们,

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1-09-03 08:58
北京工业大学 2021-09-01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