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2019-11-15 11:22:00
河北农业大学
作者:

  119-11日,由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挂靠单位为河北农业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此次高峰论坛以“践行‘两山’理论,助推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山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山区生态资源修复与保护、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论坛由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承办,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山区研究所、期刊社、河北省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

  开幕式上,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刚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周大迈研究员分别致辞。王志刚简要介绍了中心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研发重点,提出山区和平原是统一的生态系统,平原城市应对山区予以反哺,予以经济上的支持、政策上的倾斜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不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要靠山护山,靠水护水,让山区低强度开发,从而实现山区、平原协同发展的理念。论坛主会场,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展望》的主题报告。围绕智慧农业的特点、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山区农业生产的效率和精准度等几方面对智慧农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国家农业农村部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与重点》《农业转型与农业产业化创新》的主题报告。在论坛三个分会场,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6位专家教授等共计20多位多年致力山区发展的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会还进行了高校、科研院所联盟、企业代表的对接活动和山区农产品资源成果展示。


(内容来源:河北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