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6 10:24:00
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按照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力量,切实做好实践工作。截止目前,学院14支线上团队和4支线下团队以及部分个人返乡实践活动均已有序开展。

  按照工作要求,暑期社会实践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实践队员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复工复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青年担当”团队在队员各自所在家乡宣传防疫工作,共计发放问卷600余份;“青春助力扶贫小队”借助互联网优势,帮助贫困户探索脱贫新路径;“光热作物小分队”开展“助力农村温室大棚扶贫”实效研究,为促进我省农业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力量;“蓝天小队”在“钣金行业污染及其防治”主题调研中助力工业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污染治理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年力量;“夏光调研队”拜访乡村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助力最美乡村建设;“不负青村”团队开展了线上特色支教、线下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并在活动中开展河北省乡村乡风文明建设调研,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青年担当。

  本次暑期实践共计90余名学生组队报名,同时学院鼓励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建设中,以青年视角关注社会现象和问题,于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争做“太行山精神”的传承人。

供稿: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