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建无毒青春——‘闪耀的桔灯’高校行” 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
2018-11-16 11:07:00
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11月14日下午,由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女所)开展的“携手共建无毒青春——‘闪耀的桔灯’高校行”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省女所政治处主任李梅荣、校学生处处长赵彦刚出席并进行动员讲话,省女所“闪耀的桔灯”宣讲团成员及石家庄铁道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彦刚谈到,坚持禁戒毒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毒品危害、毒情形势、禁毒斗争的正确认识,不仅是禁毒工作者的工作职责,也是高校保障学生安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同学们应牢记:“防毒拒毒,从我做起;毒品之路、永远不能走;毒品之错、永远不能犯。做一名禁毒宣传员,做一个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青年。”

  李梅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河北省毒情的严峻形势、青少年吸毒低龄化的趋势以及省女所禁毒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省女所“闪耀的桔灯”宣讲团成员霍雨佳警官作了题为“高举禁毒旗帜,勇担禁毒普法责任”的主题报告,从毒品的始源、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拒绝毒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拒毒防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让学生近距离地观摩仿真毒品及现场宣誓,使与会学生对毒品危害有了更直观了解,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与“吸毒、制毒、贩毒、种毒”的行为作斗争的重要性,同时,敦促教育工作者以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防毒工作。在活动开展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将有效增加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元素,努力营造有利于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筑牢青年大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思想防线。
(内容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