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登上人民日报
2020-05-07 08:58: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2020年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试1605卓越班吴悦同学位列其中。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以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全国资助管理中心从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选出110名优秀代表,在人民日报上刊登,展示他们的风采。

  多年来,石家庄铁道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学生为本,持续完善奖助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探索和创新校内奖助体系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建立了包括“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奖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国家新资助政策与校内资助体系的优化配置,形成多层次协调发展的良好机制。人民日报的报道,是对石家庄铁道大学奖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展示了铁大优秀学生的风采,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铁路建设人才,为 “一带一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书写青春华章。

  吴悦,中共预备党员,安徽淮南人,2016年9月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卓越)专业学习。进入大学后,他始终坚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秉承“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努力钻研,全面发展。他思想态度端正,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卓越班始终名列第一;创新成果突出,累计获得奖项、荣誉40余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