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雅讲堂讲述改革开放40年
2018-11-15 13:39:00
作者:

  11月8日,博雅讲堂举办了第64期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北日报社高级记者、杂文评论作家储瑞耕主讲“‘改革开放40年’礼赞——历史与现实·成就与思想·民族与青年”。石家庄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储瑞耕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通过翔实的案例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并将“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主要成就进行结合分析,对未来中国如何继续“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做了展望。最后,储瑞耕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自己生活变迁和奋斗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努力奋斗,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40年的“春天的故事”,倾听到了“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坚定地做一名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石家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