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3项教研项目获批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19-12-23 18:30:00
来源:石家庄学院
作者: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石家庄学院共有3项教研项目获批教育部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等文件精神,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师培训等。该项目旨在搭建校企双方的桥梁,通过校企协同项目立项建设,推进高校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

  校企合作育人一直以来都是石家庄学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3个项目的成功立项,将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学院产学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丰富优质教学资源,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水平。  

  附: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石家庄学院)

序号

项目编号

公司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201901025029

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Web全栈工程师实践基地建设

张艮山 田建恩 张哲

2

201901077042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资源建设

郭鹏 陈兰新

赵雪莲

3

201901188011

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基于浪潮“ 财务共享” 软件的实践教学建设

金春 王素霞

张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