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2018-05-03 15:58:00
作者:

  5月2日下午,石家庄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晓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勇主持座谈会。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处)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生平、思想、经典著作开展讨论,探讨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中体现的马克思的革命思想、学术品格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探讨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以及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问题。同时,与会人员还结合教学、管理等具体工作,就如何增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畅谈了思路和举措。

  胡晓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教学和科研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营造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石家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