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2018-02-05 16:17:00
作者: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前身是石家庄市第十五初级中学,始建于1956年8月,经石家庄市教育局批准,于1968年7月正式挂牌为“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校址:石家庄市郊区田家庄村村东。
  1988年8月底,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迁入现校址(北二环西路324号),西三庄乡中同期并入。1990年,赵陵铺乡中并入,至此,奠定了现在的规模。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是一所普通完全中学,原属郊区,2002年7月归属新华区。学校占地面积31681平方米,建筑面积10329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2个,初中8轨,高中6轨,在校生2100余人,教职工163名。学校建有高标准6跑道塑胶操场一个、足球场一个、篮球场3个,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电教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器材室一用俱全,每个班级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设施一流,环境优美,充分地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要。
  十六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展均衡教育,创建和谐校园,外塑形象,内聚人心,秉承“为师生多彩而幸福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合格+特长=十六中人”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幸福工作,学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努力建设幸福学校,音体美特色教学、对外国际交流全面展开,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发展平台。
  良好的校风、优异的教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全国十佳校园文学社团”、“全国写作教学模范学校”、“‘中华大家园’艺术团教育实践基地”、“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石家庄市示范性高中”、“石家庄市普通高中体育特色实验学校”、“石家庄市德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石家庄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石家庄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3A特色学校”、“石家庄市绿色学校”、荣获“2017年‘奥运城市杯’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初中组冠军”、“石家庄市输送体育人才奖”、“石家庄市第七届青少年读书节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团体成绩银奖”等荣誉称号。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我校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教学之路,即以德育促教育、以特色促发展的素质教育之路。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在教育思想日益开放、教学手段日益灵活的今天,必须结合本学校的实际,从学校自身特点出发,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突出自己的办学特色,这样才能以稳健的脚步走向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5 16:50
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13:51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13:51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