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2018-02-05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办学特色

  特色教育让学生蜕变为“白天鹅”。学生有多元智力,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因此,石家庄十六中坚持实行发展性评价、多元化评价、过程性评价有机结合的学生评价机制;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学生,积极寻找和及时肯定学生的闪光点,发现并发展学生的潜能。
  学校一直把音体美教学作为发展特长生的突破口,学校拥有多位享誉全市的优秀专业辅导教师,完善的音体美专业学生梯队。多年来,一大批优秀的音体美特长生从我校走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每天下午三、四节课,十六中学就会出现一道道靓丽的特色教育风景:
  运动场上,体育生着装统一,他们冒酷暑、战严寒,在教练的指导下有序的训练着——压腿、压肩,高抬腿、单足跳、蛙跳,计时跑......准备活动一丝不苟、训练过程细致到位。
  音乐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基本的练声、练气、乐理,到钢琴、舞蹈、二胡等专业的练习,一步步成为有音乐特长的人才。
  美术画室,更是别有洞天。有的学生围坐在一起,练习素描;有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色彩训练......
  “成功有时需要的只是一块与众不同的翘板而已。”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特长的健康发展,无疑就是替他们找到了这块翘板。特长生的培养为孩子们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石家庄十六中先后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被河北省体育局命名为“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被石家庄市教育局授予“石家庄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输送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13:51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13:51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