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征集活动
2015-04-14 11:24:00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石家庄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出成果、有实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石家庄市将组织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征集活动,优秀成果将重点推荐参加下一届河北省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

    此次征集活动,目的是为了发现和培育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促进成果的交流、共享与推广应用,探索建立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

    教学研究成果须围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系统地开展实践探索并形成了课程开发成果及教学改革实验成果。具体包括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中小学课程(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学生(幼儿)发展与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小学考试评价改革、教学研究机制创新、基于新课程的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学管理、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

    教学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论文、论著、教材、教学案例、课件、软件、自制教具吗、自制玩具等。研究报告、论文具体包括背景与意义、研究与实践过程、成果的主要内容、实践成效等几个部分。教学案例、课件、软件、自制教具、自制玩具等要辅以简要的文字报告。

    教学研究成果要坚持素质教育方向,充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总结提炼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突出对课程教学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教学研究成果要经过两年以上的实践检验。行文格式规范,文字与图表清晰。每项研究成果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学校于2015年5月22日前将本地、本单位推荐的参评成果申请材料统一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征集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