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伴我成长 科技创造未来——石家庄市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二十三中成功举办
2019-01-07 09:17:00
作者:

  1月5日,以“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石家庄市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23中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科技局、共青团市委主办,长安区科协、长安区教育局承办,石家庄市23中协办。来自全市500支代表队,近1200名选手参与角逐,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大赛受到全市数万名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为历届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覆盖学校面最广。


  大赛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4个组别,有摔跤、创意、资源争夺战、搬运、综合技能、WER、FLL、智能机器人挑战赛等10个竞赛项目。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比赛,使他们对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本届比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参赛队伍和创意十足的参赛作品。


  冬日的严寒丝毫没有影响比赛,各赛场秩序井然,选手们在赛场熟练操作、调试设备,现场气氛火热。

  23中已多次承办全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作为全省国防科技特色高中,发展学生机器人具有优良的传统和得天独厚的条件。23中倡导“德智合一,育人为本”,尊重梦想,让创新擦出科技的火花。在23中活跃着学生机器人社团,他们心怀梦想,不惧挫折,把课堂知识应用到实践操作中;在一次次挑战中,培养团队精神,交流学习成果;在省市机器人大赛中屡屡夺冠,在全国大赛中赢得殊荣。

为表彰23中在大赛中所做出的贡献,石家庄市科协主席杨澜波为学校颁发特殊贡献奖奖牌
  青年少机器人竞赛为我市广大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工程设计和信息技术的兴趣与热情,有效地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与合作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