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李慧星:青春足迹在安哥拉闪光
2015-03-12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4年4月2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安哥拉工程第一项目经理部为当地小学捐献教学物资,共计234000宽扎(约合人民币14040元)。作为本次捐赠活动的策划人及执行者,李慧星与学校教职员工、孩子们合影留念。

在安哥拉,中国员工的生活物资几乎全部从国内海运过来,生活物资极度匮乏。2011年的一场暴风雨,直接掀翻了李慧星所在项目驻地的宿舍和主副食库房。图为李慧星和同事们从没膝的雨水中奋力抢救赖以生存的“口粮”。

中秋节到了,李慧星到工地一线为当地劳务发放月饼。

中安友谊

    她是一名漂亮文静的女大学生,参加工作后,不顾父母和亲友的“劝阻”,却选择了到万里之遥的安哥拉参与当地铁道建设。她,就是石家庄铁道大学机0404班学生李慧星。日前,中央电视台“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栏目报道了她的事迹,一时间在校友和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李慧星2008年毕业签约到中铁二十局集团一公司,2011年1月29日赴安哥拉。作为一名女大学毕业生,在万里之外的安哥拉,她经历过终身难忘的枪击事件,经历过狂风骤雨的洗礼……这些不但没有击垮这位美丽的女生,但而使她变的更加成熟和坚强了。善良和热情的安哥拉居民,使这位姑娘很快融入了当地工作和生活。

  “我们可以从网上了解世界,但是跟自己亲自去走一趟比起来还是有太大差距的。”面对热情和期待的安哥拉群众,为安哥拉铁路建设尽己所学,在非洲大地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和人生价值成为这位看似柔弱女孩的奋斗目标。“类似几十年前,很少有人离开家乡到其他城市去发展,而现在,年轻人都在国内各大城市去打拼。”面对在校学弟、学妹,李慧星说:“学弟学妹们有机会也到国外工作吧,体验一下,虽然比较艰苦,但是很值得。”对于大家“关心、关注和关切”的一名女生的个人生活环境,她说:“安哥拉有30万中国人呢,女孩子确实挺少,但是我身边就有好几对在这边成了的,在国外的特殊条件,彼此会更珍惜。”据了解,李慧星与她的老公在安哥拉一起工作、生活,彼此照顾,生活的非常幸福。李慧星表示:“现在在这边好好的,家里人也放心了。”

  很多网友关心地询问当地治安和人文情况。“中国人还是蛮受尊重的,危险因素相较国内还是有的,但是总体还不错哦,特别是当地人很热情,远远看见中国人就打招呼呢。”李慧星表示:“看到上万的民众跟着缓缓驶出的火车欢呼奔跑,那一刻使我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  “我当初要到安哥拉工作的时候,同事领导家里人都不同意的,但我还是坚持来了!”李慧星自豪地说:“给自己创造一个经历的过程,人生没有经历就没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