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第八届“人卫杯”检验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2022-07-15 15:07:00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近日,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派出(检验19-3班)于叶楠、(检验19-2班)赵润辰、(检验20-4)代丽萍三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几名同学沉着冷静、不畏压力、稳扎稳打,取得佳绩。其中,于叶楠同学获得“白细胞计数及临床应用+尿常规检验及临床应用”一等奖(总分第一名),赵润辰同学获得“细菌检验革兰染色+寄生虫检验操作技能”二等奖,代丽萍同学获得“总蛋白测定及临床应用+免疫学检验(乙肝表面抗体检测)”三等奖,三人均获得“形态学检验”三等奖,我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主办,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比赛采用手工法操作,共形态学检验、白细胞计数及临床应用(A)、尿常规检验及临床应用(B)、细菌检验革兰染色(C)、寄生虫检验操作技能(D)、总蛋白测定及临床应用(E)、免疫学检验-乙肝表面抗体检测(F)7个子项目。其中1项(形态学检验)为每个选手必考项目,其余6项由于疫情影响,第一次采用线上比赛形式,为减轻参赛院校负担,采用A+B、C+D、E+F组合形式由学校确定3名选手具体组合项目。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3名参赛同学与来自全国31所院校的94名参赛选手云端切磋技艺,展示了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验学子的风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备赛提供了充分支持。医学技术系努力克服备赛时间短的困难,发扬抗疫精神,不计得失、不畏辛苦,根据比赛的项目和要求,结合往年参赛经验,制定科学合理训练方案,配足配强培训教师,针对不同项目对参赛学生进行多轮强化培训和督促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基本技能和应变能力,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比赛得到了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赛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卢晓智老师反复调试设备,多次与主办方进行连线测试,与竞赛指导老师交流拍摄细节,整个竞赛期间一直举着沉重的摄像机跟拍,从而呈现出了非常好的画面效果。

  技能竞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同学们强检验技能、练检验本领的重要举措,是对医学检验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促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医学技术系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切实提高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水平,着力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书育人”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