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落实服务育人
2020-12-25 16:22:00
河北教育网
作者:

  2020年,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部门积极探索疫情之下服务举措,坚持“贴近学生思想、贴近学生学习、贴近学生生活”原则,发挥服务育人优势,落实服务育人职责,取得了良好效果。

  秋季开学后,针对学生封闭管理、服务资源供需关系紧张等现实问题,后勤服务部门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后勤服务治理。一是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2次、征集意见建议10条;学代会涉及后勤服务提案13项;意见箱反馈意见11条。后勤服务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归类,研究解决措施。截至目前,2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6项问题正在稳步推进。同时,通过召开生活委员座谈会、书面反馈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反馈。二是充分发挥伙委会的作用,组织生活委员定期深入学生食堂了解后厨卫生、食材检验、食品加工制作等工作环节,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积极整改。本年度,共组织伙委会深入食堂检查3次,吸纳建议并改进工作措施5项。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学生服务中心加强宣传教育,在食堂张贴“光盘”、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和漫画,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化环境。10月,学生服务中心与学生工作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共收到征文954篇。学生们或从身边小事,或从国家粮食安全,或从社会现实,谈节约的意义,谈节约措施,列数据,讲道理,摆事实,情感真挚,发人深省,呼唤当代大学生树立节约意识,集中反映了大学生良好的节约价值观。经过认真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在团委微信公众号“青电途”、后勤服务公众号等媒体选登,对学生进行了一次节约意识的再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