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武安市白鹤小学线上家长开放日暨家长会
2022-04-24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19日,河北省武安市白鹤小学召开线上家长开放日暨家长会,会议分“云上听课”和家校沟通两大内容。为了实现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各年级老师事先在班级群里进行了提早布置,家长积极参与本次网络家长会。
  全校教师和部分家长委员会代表在线听了张玉兰老师的线上课堂,张玉兰老师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候课,知识线上讲解,课中教师巡查,组长巡查,小对子监督,师生互动,课后评价,并创新使用钉钉家校本点名功能保证学生听课数量。
  课堂融合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在线语音交流、视频对话等形式对孩子进行课堂在线学习指导;并根据所授内容选择合适的练习,让孩子们“学的明白,练得充分”。 整节课吸引学生的“眼”,抓住学生的“心”。获得了听课教师和家长的赞许,为我校线上教学模式打了样板,规范了线上教学的环节流程,引导教师少弯路,力求课堂高效!
  疫情居家学习已有两周多时间了,为了更好的让学生能够积极的参加网上学习,线上学习效果更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力求解决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出现的各种难题,最大力度形成家校教育合力。高利学校长对全校家长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见面”。
  全校师生和全部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高校长从网课高效,疫情防疫和居家安全向家长介绍了居家学习期间,学校层层分包,明确分工,领导深入听课的有效管理机制, 并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些学习建议。强调居家学习期间的自主管理、作业要求及学习、锻炼时间的科学分配等问题。鼓励家长与子女增强在家学习生活和情绪调控,为保证学生最佳学习效果,家校合作,加强督促和辅导,培养学生的自觉性、自律性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希望同学们后续的线上学习能更高效!
  高校长还以永年网信诈骗案件,涉县溺水事件为例,以居家用电,饮食,交友等事例分析事故因果,以实际事例強调家长做好居家学习的安全后盾,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幸福。
  会后,家长朋友们在班级群反馈分享了听会心得,对我校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表示会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通过线上家长会的方式,武安市白鹤小学为宅家学习的孩子们疏通了心理、稳定了情绪,更为陪伴学习的家长们提供了具体温馨的建议,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了一道协同教育的桥梁。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更大的收获。(供稿/高利学 杨跃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