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样的主题 别样的精彩-晋州二中同课异构活动第二季
2021-03-29 11:59: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进一步提高教学课堂实效,增强课堂的生动性,切实做到让课堂活起来。张永才校长提出:“我校教师一定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做宗旨 ,以新课标为准则,以学生为主体,创设情境,打造精致而有活力的高效课堂。”依照张校长的指示,晋州市第二中学举行了同课异构活动第二季。

  环节一 优秀教师,精彩纷呈

  高二年级数学组韩瑜、李争艳、李莉、董俊杰、尹婵、牛巧静、张立敏七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她们能抓住教材的本质,采用直观教学手段,让学生多动手动脑,留给学生足够的空间去自主建构数学知识。

数学听课学习中

  高一年级语文组郭小云、王钰萌、刘月敏、邢荣花、杜佳明、王丽凤六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她们改变了枯燥、呆板的课堂教学,创设情境,调动了学生的情绪,营造出活跃的课堂气氛。

  教学副校长杨济广,年级主任李景、李会琴全程指导听评课活动。

  环节二 互动研讨,智慧碰撞

  在听课中领悟

  在评课中提升

  活动最后,李景主任组织教师进行评课

  通过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让我们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切实做到让课堂活起来,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契合了新课程改革的要求。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教师在不断的思想碰撞中激发出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听课老师的教学水平,更好的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携手深耕打造探究新课堂,扬帆共济谱写合作新篇章。

  全力以赴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