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高中3月1日、小学3月3日起开学!河北1地最新通知!
2021-02-24 17:36:00
河北音乐广播
作者:

2月23日

沧州河间市教体局召开

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布置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为高标准完成新一年工作任务

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

  一是按照沧州市教育局要求开学。河间市初高中及中职学校3月1日起开学,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3月3日起开学。

  二是严格返校报到条件。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返校报到;师生员工中曾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校时间为居住地降为低风险地区之日起的14天后,并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三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到校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再次检测。

  四是严格返校报到流程。要按照相关要求逐人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个人健康码和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对收取《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完全符合要求后措施错峰进入校园,严防拥堵、聚集。

  五是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设计报到程序,提前做好卫生消杀、隐患排查整改、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

  六是做好开学后的管理。严格执行“六个一律”,严格校门出入制度,寄宿制学校加强封闭管理,走读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坚持师生健康检测等报告制度。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卫生安全教育。除幼儿园外,其他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必须佩带口罩(参加体育活动除外)。

  七是始终绷紧校园安全弦。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继续做好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宣传教育。

  八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局党组成员将带队对包联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