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规矩专心致学 树信念奋斗青春-晋州一中召开思想纪律教育大会
2020-12-25 09:52: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12月23日下午,晋州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召开了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思想纪律教育大会。

  主管教育工作的郑晓军主席就上课迟到、不穿校服、化妆、带手机等违纪现象,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其形成原因:思想上的懈怠,时间观念不强,学习目标不明确,缺乏吃苦拼搏的精神,违背了求学的基本要求……简洁凝练的语言,丝丝入扣的分析,直击学生内心,让其醍醐灌顶。然后,郑主席对即将开始的“纪律整顿月”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曹志威为全体师生做了以“奋斗是对人生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报告。他以伟人毛泽东、周恩来青年时代的豪情壮志教导学生:第一,胸怀祖国,坚定信念;第二,健体强心,品格正直;第三,自律自勉,谦逊有恒,不断学习探索;第四,珍惜时光,砥砺奋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曹志威书记和郑晓军主席的发言给全校师生警醒和信心,“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以规则立校,以责任担当强校,不忘学习报国初心,牢记振兴一中使命,师生同心协力,拼搏进取,用奋斗书写晋州一中的精彩,创造晋州一中的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