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宪法日我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7 17:16:00
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推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省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与师生一起诵读宪法原文,接受宪法教育。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全省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和其他教学机构通过视频接入或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各地各校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的同时,还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宪法日主题班会、宪法演讲、升旗仪式、制作宪法主题班级板报等。

  今天的“宪法晨读”活动是2020年我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对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培养,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干部的日常生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